香港島教區 東九龍教區 西九龍教區 澳門傳道地區  
 
 
主頁  |  聯絡我們  |  網站地圖     Eng
 

 
 
 
 

香港聖公會靜修院

期待已久,一個屬於聖公宗大家庭的靜修院,已於2012年2月1日正式啟用!靜修院現在誠意邀請「你們來看看。」(約翰福音1:39),在寧謐處與主相遇。


宗旨

為香港聖公會聖品、同工、個別教友及小組團契提供一個在大自然環境中作靜修退省、與主契合的寧謐空間;也為不同宗派之同工及神學生開設臨床牧關教育(CPE) 課程。


設施

設有房間21間(雙人房7間、單人房12間以及供神師專用單人套房2間)、祈禱室8間(約3-10人)、面談室3間、閱覽室1間、小聖堂和餐廳各1間(可供26人使用)。室內冷氣設備齊全。


 

費用

自由捐獻,因營運成本建議捐獻如下(聖公會為認可慈善團體,捐獻可申請稅務扣除):


 
 

時間

提供服務

費用(每位每日)

宿營1,2(A/B)

3:30pm後入營,

翌日11:30am前交還房間及鑰匙、1:30pm離營

A:住宿及早餐

B:住宿及早、午、晚三餐

A:$ 330

B:$ 450

日營

9am-5pm

午餐

$ 250

團體借用小聖堂/餐廳/閱讀室

9am-12nn / 1:30-4:30pm /

7pm-10pm

3小時 / 節

$ 300 / 4

個別靈修指導

需預約

每節

$ 800 / 5

* 因聖公會為認可慈善團體,捐獻可申請稅務扣除

備註:

(1) 如營期前不足1個月退營,須繳交營費的50%;

(2) 如個別要求單人套房,建議捐獻HK$650

(3) 如使用人士要求逾時離營,借用地方設施則視乎當日使用情況;

(4) 團體借用地方逾時費用:每小時HK$100(不足1小時當小時計);

(5) 個別靈修指導:傳道人及25歲以下神學生可申請半價;

(6) #因支持環保,冷氣開免費放期為每年4月中10月底。如有特別需要請向修院申請。

申請辦法

團體/個人申請者請先致電 2981 3375 與修院確認日期,再於營期前30連同捐獻費用支票及已填妥的申請表,郵寄至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09-111號東惠商業大廈16樓 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 會計部。畫線支票抬頭「香港聖公會」或 「HONG KONG SHENG KUNG HUI」。

供應物品

本院舍供應被褥、枕頭、床單,請自備個人衛生用品及防蚊蟲藥品。

院規

為確保靜修院能夠提供一個寧靜舒適的退修環境,請使用人士遵守院規。在院內嚴禁喧嘩,尤其於公共地方及用餐時必須保持靜默,衣著端莊,愛惜公物,保持地方整潔。有關規則已放置在各房間內,以供參考留意。 

入營╱出營時間

到達

3:30pm(院內員工將親自接待介紹本院和安排房間)

離院

1:30pm(請11:30am或之前將閣下之匙放於餐廳內之匙收集箱內。把枕袋、床單及被袋放入洗衣房內收集箱。把房間和浴室內垃圾桶的廢物放在洗衣房門外的大垃圾桶,以及清潔房舍。行李可放置在A座地下。)

本院大閘於晚上7時關鎖,請於11時自行熄燈。

用膳時間

早餐

上午8時

午餐

下午12時半

晚餐

下午6時

請準時用膳、膳後自行洗抹餐具及擺放碗碟。請勿在房間及靈修閣進食以免蟲蟻滋生。

財物保管

退修者之財物、如金錢、證件及貴重物品須自行保管,若有遺失或如遇火災或因退修者疏忽造成的損害,本院概不負責。 

惡劣天氣安排

如於營期內天文台懸掛3號颱風訊號,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訊號懸掛時,當日的日營及宿營仍照常舉行,如入營當日中午12時或之前天文台預告將會懸掛8號風球或以上、黑色暴雨警告訊號,當日的日營及宿營便告取消;已入營的使用人士須按實際天氣情況及船期盡怏離營,本院不負任何責任。若因颱風或暴雨不能入營,營期可另作安排。

前往方法

在中環港外線5號碼頭乘渡輪往長洲,由長洲碼頭落船步行約20至25分鐘便可到達靜修院。由長洲碼頭往靜修院,經東灣道、長洲體育路、長洲醫院、華威酒店和直昇機坪,然後在觀音灣泳灘之更衣間上斜坡直至觀音廟之十字路口,沿著明暉路上山、途經明愛營地,再沿著救世軍白普理營往花坪和芝麻坑之小徑直達靜修院。

下載申請表格

下載院內指南

歡迎查詢

電話/傳真:2981 3375

地址:香港新界長洲明暉路16號

電郵:hp@hkskh.org

 

 

往上